the clefs


Sunday, February 10, 2013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新年快乐!
蛇年行大运~



以前
团圆饭在我婆婆家吃
全部婶婶和妈妈都会到那温馨的老家帮忙

大家都会一起吃
屋子不大   每个家庭逐渐增加
大人总会先吃
小孩会在电视机前面的小桌子吃

吃完 大家都会聊天
小孩子去楼上玩

吃喝玩乐 简单的快乐

现在
团圆饭出去吃了
婆婆不用那么辛苦了
搬了新家

屋子大了
设施多了
小孩不玩了
大家一起唱歌了

不会变的
是那拜天宫的仪式

虽然很明显越来越早拜
不过 自然的 我们都有一个概念
拜拜的人 必须 从大到小
十四位孙子
互报自己的年龄
互报自己出身月份
排排坐 大家一起拜拜
祈求全部人 顺顺利利 平平安安

我喜欢这个感觉
我喜欢在这个简单又纯朴的大家庭

我们不在年夜饭上面拍照
我们不在年夜饭拼命按手机
我们不在年夜饭炫耀自己

大家都秉持着那颗珍惜相处时间的心
不管聊的有多无聊
唯一我知道的

我在这里 没有压力 :)

我希望
我能记住这个感觉

开开心心的长大 快快乐乐的度过,
Annie

0 Intruders: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Blog Template by YummyLolly.com
Sponsored by Free Web Space